因為有養豬新手問我豬豬的窩的事
寫這篇文章真是有點羞愧
因為我家歐咪的房子其實不大
看起來也不怎麼樣

其實我是比較建議豬豬能夠住在廁所或是在家裡的某一個房間

但是每隻豬豬都不同
個性也不同
像我家歐咪很皮
如果關進廁所
門會被她頂壞
而且我家並沒有不用的~乾的浴室讓她住(如果說溼溼的浴室容易生黴菌喔!)

所以.從歐咪一回到家開始
我就給她做了一個小窩


>>>這其實已經是進化版了!當初沒想好~一直買小東西!
>>>到現在歐咪那麼大才來換大的~慘痛經驗!!


1.籠子
歐咪小時到現在都在.用了一年九個月.
不見得一定需要一個籠子!畢竟這會佔去一點地方!
但是我建議一定要有一個地方可以關做了壞事的豬豬!所以我選了一個籠子!
以前歐咪要吃飯時我都會叫歐咪先進去!等我放好食物才能出來~到現在歐咪要兩歲了都還會這麼做!
(但是籠子底的格子對小豬腳來說太大.所以要幫他們墊拼圖地板!)

2.圍片
之前小時用的是紫色的~塑膠的!但是咪長大一點時就不夠用了!
而且豬豬會跳出來
所以從小時候就直接買大的就行!

還有!當時買沒有門的圍片~要讓歐咪出來都用手抱!
現在歐咪要20公斤了!抱不動~還要再多買一個有圍片的門替換~浪費錢!!
所以建議直接就買有門的圍片組就可以囉!(見下圖的"4")
(至於要買怎樣的~Y拍有很多上去查"圍片"找適合自家的尺寸就可以了)

3.尿盆
尿盆在上一則文章介紹過
這個東西比較麻煩~因為大的盆子邊也比較高!所以小豬豬沒辦法跨過~腳可能會受傷!
所以尿盆可能就要從小開始買!不能一次就買太大的!
(如果可以訓練豬豬去廁所尿尿就可以省下這個麻煩囉)

4.地板
小時都給歐咪用巧拼地板.一開始都沒問題
到三四個月就開始咬!咬爛~咬破~還吞下去.原封又拉出來
所以強烈不建議用!(建議用下圖的墊子"4-1")



>>>歐咪目前的窩


1.籠子.2圍片都還在.是一樣的

3.是尿盆!因為歐咪長大就跟著變大啦!

4.是圍片門!如果要買一定要買有門的圍片組喔!因為門沒在單賣!少了門.豬豬長大就很麻煩!

4-1有兩個墊子喔!一個是白的!一個是綠的!
白的網址>>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8508697
(純參考樣子!我沒在賣!也不是推薦!可以多看幾家.也不必跟他買!)
也是看你打算給豬豬弄多大的窩!再決定買幾片!

綠的就是一般的浴室防滑墊!

>>>為什麼不直接用綠的呢?
恩!歐咪媽問的很好~因為以前直接用綠的!歐咪會咬!直接咬爛!而且拼好又被她拆掉!
>>>為什麼不直接用白的呢?
恩!歐咪媽又問的很好~因為歐咪在白的上面只用兩隻腳站會站不穩!(沒錯!是兩隻腳!)

地板部分其實可以看個人決定要用什麼!不需要跟我一樣!


5.用不到的紫色塑膠圍片可用來加高(不用買!浪費錢)


>>>圍片跟地板我們是用"紮線帶"綁起來!防止圍片被單獨頂起來!(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固定喔)
>>>新手總有一天可以看到豬豬怎麼頂飛東西(笑)


===================================================================

以上東西僅供參考喔!
每個人家情況還有豬豬情況都不一樣!
有家庭是給豬豬上床睡!
我們家是讓豬豬自己睡!

有家庭是給豬豬去外面才排便!
我們家是讓豬豬直接在尿盆大小便!
很多情形都不同!

所以我們家歐咪的情形大家看看!知道一下歐咪是有多麼皮的小孩就好!
歐咪的窩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