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咪從小是跟媽媽住的
所以幾乎都是媽媽在教
但是不代表爸爸就不管歐咪了!
也不代表媽媽就亂教一通喔!!(歐咪爸:妳確定妳沒亂教一通?)

歐咪不乖我們還是修理!
因為我們覺得小孩做錯不教是父母的錯!!
我們不想要歐咪變成一個小壞蛋!
所以當她不乖
我們就會用報紙做的棒子打她屁股!
如果亂咬人就打吻部!

除去不乖一定是吃竹筍炒肉絲之外
在教養方面
媽媽是覺得以開放式教育來教育歐咪
只要好好說她一定聽的懂!!
而且.出去溜的時候.只要我們不是要去一個目的地
我都是讓歐咪自己走
我跟在旁邊看她有沒有亂吃東西!!

因為我覺得豬也有想法
只要不危害她的生命.她想去那裡我都讓她去

但是她爸爸不一樣
歐咪爸是斯巴達教育
有時候歐咪走累了會耍賴
她爸爸就推她屁股示意要往前!
如果不往前就拉牽繩
就算用拖的也要硬逼她往前

她爸覺得~我叫妳走就走!不准囉嗦!!
這時我就會說:讓她自己去啦.不要拖她!!(我覺得拖豬是虐待行為!!)


就拿歐咪上下樓梯來說
以前歐咪是不會上下樓梯的
後來發情去爸爸家住了之後
因為想去廚房.就自己學會上樓!
但是下樓因為怕高還是不會
每次要下樓就四隻腳卡在樓梯頂端.好像站在斷崖要往下跳一樣!!
要是樓梯只有幾階.她寧願用跳的也不願意走下來!
但是要是是一整個的樓梯呢?就沒辦法跳啦!

這時.歐咪媽就會說~那我抱她下去
但是歐咪爸是不可能這樣作罷的!
他先把歐咪拉到樓梯邊.再一腳一腳的讓歐咪下樓!
歐咪如果害怕.咪爸就用拉的!
意思就是"什麼都不管.你給我下來就對了"!

我每次看到我都會不忍心!
就會罵咪爸是暴君.斯巴達教育!!
但是沒想到暴君暴個幾次之後~歐咪會下樓梯了ㄟ
這這這......
那是我不對囉!!??


沒想到斯巴達教育竟然贏了!!?


在聚會中看到apple跟漢堡都會頂頂之後
暴君先生回家又說:我要讓歐咪學會頂頂!!
蛤?怎麼可能!歐咪是豬ㄟ.怎麼可能不吃東西放在鼻子上頂!
雖然我心裡這麼懷疑著.但我也很想看歐咪頂頂

於是.我拍拍暴君先生的肩膀.跟他說:加油!我家歐咪的頂頂就靠妳了!!!



我是不是越來越偏向斯巴達那邊去了??
不行.在歐咪面前我還是要努力維護我的慈母形象!呵呵...........





不知道大家的寶貝都是怎麼教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