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多媽把我的網誌放在家族中.希望要給豬豬結紮的豬爸媽能看一看
所以我自己也回顧了一次
歐咪所有的結紮記事

老實說
到現在看到歐咪那時的照片
想起那時歐咪的動作.表情
看到我那時的心情點滴
都還是很想哭
因為真的很心疼歐咪!!
很捨不得啊......

但是妳說後不後悔
我想應該不後悔(或許有人說:"那是現在妳的歐咪好好的.妳才不後悔!")
好啊!要這麼說我也不否認!
但我可以很堅定的說
如果歐咪因為結紮有怎樣的後遺症.我還是會照顧她一輩子!!!

雖然說心疼歐咪開一刀
心疼歐咪復原期所受的苦
但是.看她現在每天開開心心的玩.甚至是鬧.搗蛋~
我都很開心!!
也會很慶幸當時有讓歐咪結紮!


有人說:"妳讓她切除子宮跟卵巢是剝奪她要生育的權利"
嗯!我承認!!我是剝奪了
但是如果我本來就不打算讓歐咪留下她的小寶寶
我為什麼要讓歐咪白白的痛苦
如果她能活到10歲好了
她就要再痛個8年多!!!

而且歐咪是我的寶貝.她不是肉豬
誰知道她真的想生育?

我愛歐咪
但不代表我就要讓歐咪生
留一隻小豬自己養.說什麼延續歐咪的種!!!
然後把其它歐咪的孩子都賣掉??送人??
我做不到!!我沒辦法拆散她們
而且我也不覺得有任何豬豬能夠取代歐咪!
即使是歐咪的小孩都沒辦法

人懷孕很不舒服.生孩子痛苦
那豬呢?
母豬也是胎生!有人知道她的不舒服嗎?
我們的是寵物豬.不是肉豬
肉豬還有豬場的主人很有經驗的幫她們接生
那我們呢
我們能找到好醫生幫豬豬接生嗎?
萬一寶貝在生產中走了呢??


那也有人會問
那我不配種
我家豬豬發情也沒什麼跡象
我就默默的幫她整理好了!
這樣應該就不必結紮了吧???

錯了!

我跟養樂多媽老是在說子宮蓄膿不是在說假的!
子宮蓄膿是很恐怖的
如果等動物老了才來開刀
真的很危險!!
我身邊有朋友的狗狗就是這樣.發現蓄膿.才要準備開刀就已經走了!
或是撐到正在開刀了...就在手術中過世了

如果豬豬老了沒事當然很好!
但是萬一豬豬老了有蓄膿呢?
我們能拿自己的寶貝來賭一賭嗎???


如果能找到一個好醫院.好醫生!真的很鼓勵大家帶豬去結紮!!
真的!!

衷心的希望每隻豬豬都能跟著好主人.平安健康幸福的.過著好日子!





ps.許多動物子宮蓄膿的例子.請看中華動物醫院的大小事:心裏忐忑不安...結紮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