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我知道標題是下了沉重了一點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告訴大家請尊重所有動物的生命
當你要養他們時.真的真的.請下最最最慎重的考慮!

被家人房東趕出門.沒地方住了都還會養嗎?
沒錢吃飯都還會養嗎?
即使寵物生病要花你許多的錢你都還會養嗎?
出門.度假都變的麻煩你還會養嗎?
被家人朋友拒絕往來都還會養嗎?
被公公婆婆視為不孝都還會養嗎?

如果以上有任何一項
有任何一個人不會答應你養寵物.那拜託你.等你能自己作主.能掌控所有的一切了.再來考慮!!
如果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那恭喜你.能考慮下一步
是的.下一步

而不是衝去寵物店或夜市把他們帶回家

最近有兩位網友來我的留言版留言
一位是養豬被家人反對.希望我這個所謂的(據當事人說)"有愛心的媽媽"能領養她的豬豬
一位是養豬知識完全不清楚.考慮了一夜就買下了豬豬.後來發現家人會反對.所以要請我幫忙送養

我無意在此批評他兩人
也請大家不要針對他倆留言
我只是想藉他倆的例子來提醒大家
動物是有生命的.他們也是有情感的.他們對主人付出著~
所以.當你把他接回家時.就應該知道.這是一個責任的開始!
就像你的孩子出生了.你了解了從此之後你肩上的擔子就更重了
你必須更努力的工作賺錢.必須教育他.讓他知道對錯.明辨是非......等
負責任~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我也希望當父母的.如果看到這篇文章.能不能教導你的小孩~尊重生命的重要與負責任的重要性?
而不是一昧的叫孩子把寵物送走或丟掉


而留言之中
令我最難過的話
無非是 "妳家的歐咪很可愛唷~哈哈~看了讓我更堅定想養豬唷"  這句
我看了真的真的很難過.我想歐咪也一樣吧
因為歐咪而害了另一隻豬豬嗎?
我好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看到歐咪很可愛而養豬
因為你不知道其中的酸跟澀.你只看到甜蜜.令人喜悅的一面

一回家時的吵鬧與作亂
破壞家具的怒氣
一直更新家具的花費
發情的困擾與結紮的花費
在外租屋的困擾與困難
母親的阻止
生病的擔心跟花費

這些我都曾經經歷過.這些現實面的問題不是看著歐咪就能解決的!

還有.豬會變大.很大.超大.稍不留意就會長的跟神豬一樣!
請不要說沒人跟你提起過!


我誠心的呼籲大家.如果愛豬.來看看歐咪或其他豬寶貝就好了
如果真的想養.請你了解"豬".這個動物的習性再說.而不是先帶回家再來考慮!


如果你真的養了
請你無論如何都努力.盡力的悍衛他們的生存權.不要輕易的讓他離開

記得~在你帶他回家的那一刻起.他已是你肩上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