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咪爸去逛夜市.經過一家寵物店
隔著玻璃看見兩隻小小的麝香豬
大概才我的巴掌大吧!頂多長18~19公分而已
被放在小小的老鼠籠裡.一塊布.一盞小小的展示燈......
兩隻抖啊抖的.看起來好不忍心

他們看起來好小.好瘦.好冷.感覺一生出來就離開了母親的懷抱
沒能喝到足月的母奶!

曾經在養豬論壇上我看到有人說豬沒喝足月母奶也能活
雖然不同意但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但我就是崇尚豬要喝足母奶那一派的!
國家地理頻道曾經有介紹過
被迫離開哺乳的母親是會影響豬仔的壓力
也是改變豬仔一生的重大事件!
豬仔哺乳的時間最好是12-16週
研究發現壓力可能導致豬和人類產生侵略性
兩週就斷奶的公豬會間斷打鬥48小時.然後累倒

受損(受到緊迫.過早斷奶)的豬容易感到恐懼
不像正常斷奶的豬可以自在地探索.恐懼程度很低.且比較有自信
兩者會有完全不同的行為
研究發現壓力會破壞年幼.聰明的頭腦!

所以.豬的母奶對仔豬真的很重要啊!!



離題了.隔著玻璃看著兩隻發抖的小豬
一隻3000元的仔豬
真的好想好想把兩隻都帶回家!
或許6000元對目前的我來說不是問題.但是責任才是一輩子的
我只能努力的對歐咪好.真的沒有辦法再照顧兩隻豬豬
看著兩隻小小豬搶著躺在一條只有抹布大的布上
真的覺得在家蓋著厚被子呼呼大睡的歐咪好幸福喔!

歐咪的生活不是頂級
食材也不是最棒最好!
空間跟住透天的豬豬比甚至有些簡陋
但我有自信我跟咪爸是最愛她的

那兩隻小豬豬呢?
我衷心的期盼
希望能遇上有愛心又有責任感的主人能幫他們度過這個寒冬!

加油了
小寶貝們......




.寵物業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對於種犬規定及犬的買賣已有比較詳細且有利的草案.就等通過了
.但我想只針對犬吧.那豬呢?
.就算要繁殖也要有良心啊!這麼冷多打盞燈.多給條布.至少你的"產品"比較不會生病吧?!

.咪爸以前帶我去看過一隻豬.因為在賣大閘蟹的餐廳.所以我們都稱他大閘蟹.很乖很穩定
 春天看到.到了冬天再去就消失了!

.另一家海產餐廳在繁殖.店門放了種母跟小豬.隔幾個月之後.原本放他們的位置只剩盆栽!

.好想來塊空地收養流浪豬.會不會有一天流浪豬太多了沒被野狗吃掉.也滿街跑?

.冬天到了.寒流來襲.希望每隻豬豬都能好好過冬!要多注意保暖~



.救救流浪動物吧!如果你不願意只是捐錢.可以購買"流浪動物花園"的桌曆喔!(麻煩多多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