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豬之後.只要偶遇其他的養豬人家(前提是沒有帶歐咪)
我跟咪爸都會很興奮.也會觀察其他的豬很久
如果剛好有帶相機的話.更會照個幾張留念!
在這些與歐咪同伴接近的過程中.著實有著很多的感慨

(一)歐咪兩歲多時.在咪爸家附近的海鮮餐廳門口看到了一隻胖胖的母豬與一些小豬
雖然知道店家在繁殖賺錢.但我們還是上前攀談
之後.只要有經過就會特別注意看看門口的豬

去年的某一天.原本養豬的籠子清空了.豬也不見了!
好吧.太陽底下的秘密.只是我們都沒有開口說而已......



(二)這個月之中.咪爸在他常經過的地方.看到一隻胖胖的豬豬
經過他看豬豬鼻子的判斷跟敘述.那隻豬應該是不到兩歲的豬
當然我們也約好下次要一起去看看他

上星期.咪爸特地帶我繞過去.不見豬豬的蹤影~只是去休息了吧!!
之後又特地去了一次.還是沒有!這次.難道又是太陽底下的秘密嗎???



(三)咪爸總是跟養豬戶特別有緣!
經由轉述.朋友家附近的母豬生了小豬.就送了一隻給隔壁養.當然我們是不會錯過的!

0305.jpg
>>>小豬在籠子裡.腳一直卡住.指甲有點太長


好想跟他主人說要幫他墊個東西喔.但他一隻豬被放在家外面.家裡的鐵門是拉下的
(所以要偷豬也是偷的走)
大小便跟休息的地方在一起.環境不好!
籠子上沒有加蓋.好幾次小豬都站起來攀.這要是歐咪早就出來了
巷子裡來來往往的車聲.讓他沒辦法趴下休息
天氣不算非常炎熱.可是豬豬身體有些地方紅紅的.水盆裡也沒有喝的水了......


0345.jpg
>>>看到我們靠近.很興奮的跑來跑去

0325.jpg  
>>>一轉身.屁股有個很可愛的花紋.逗的我跟咪爸都笑了.我都叫他黑尿布~


晚上我們出去吃飯.途中又去看了黑尿布一次.感覺沒變.沒食物也沒水!
我打開外面的水龍頭給了他生水.他竟然就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
沒加味的水喔!真令人心疼的小孩子......



(四)看完黑尿布的隔天.咪爸帶我到內灣看螢火蟲.一時興起.我們就到竹北吃飯
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來去看看兩年不見的旺旺吧(旺旺家在竹北文化城牛肉麵店喔)

0398.jpg 
>>>又兩年不見了.旺旺爆長~我們一直呼喊著睡到打呼的旺旺~"把頭轉過來"!

0443.jpg
>>>轉過來了.旺旺的肚子大到我都不知道他出不出的了門口了

0434.jpg 
>>>根據店裡的人說.旺旺已經養了四年多.有著非常長的獠牙喔!(是不是公豬的牙會長的比較快)

0439.jpg  
>>>好想去握他的大腳喔~我最喜歡豬豬粗粗的腿了.在家也常常握歐咪的腿

0455.jpg
>>>旺旺很幸福!有一個超大超大的窩.旁邊還有剩下不想吃的菜.看他吃的有多飽~


一樣都是豬.卻有兩樣情!
以前我都覺得要對豬怎樣怎樣才算是對豬好
但我現在覺得.只要能給他一個安穩的環境.不匱乏的食物.當然還有一張免死金牌!
就真的很幸福了





你們家的豬.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