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上班一直胡思亂想
想著麝香豬到底能活多久?
十年嗎?
那歐咪還剩六年多
五年嗎?
那歐咪還剩......

想到歐咪不在的時候.回到家沒人開心的迎接我
想到以後那個窩.少了一個可愛的身影
就開始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恰皮走後.一直給自己心裡建設
"總有一天會走的"

是啊!總是在心裡響起這句話~
但說容易.這一刻若是真正來了.又有誰能放寬心?
笑著送寶貝離開.讓他們安心的走不留遺憾?

昨晚又把杜白動物生死書翻了一遍
心裡安心踏實了不少
或許還沒辦法馬上學會面對.馬上對死亡這件事放寬心
但我慶幸至少我還有機會.還有時間跟歐咪還有咪爸一起學習
也在心中暗自做下決定.除了要幫歐咪多積福報.多做好事
也要把握彼此有限的相處時間.絕不留遺憾!
或許到了那一天.依舊會難過.但我希望歐咪能帶著幸福.滿足與歡喜心.邁向另一個階段!

跟我一樣擔心的爸媽們.真的可以去看看動物生死書喔!
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學習.一起佈施.一起獲得

就如同書裡說的:
其實.狗貓跟這些大德(註)一樣不畏生死.牠們平靜過好每一天
當那一天來了.也不過就像電池沒電一般.四條腿一蹬
反而是我們的憂慮讓牠們憂慮.我們驚恐的過著每一天.擔心那一天的到來

寬心是一天.提心吊膽也是一天.被折磨的都是自己




所以.讓我們與寶貝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吧!
祝福大家~ 







註:
1.書中的大德指的是淨空法師.證嚴上人.聖嚴法師.星雲大師
2.本文橘色字體引用自動物生死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