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5 (六) 因為歐咪生日時咪爸無法連休.所以就決定提前出遊

下了班回家梳洗一番.就直奔國道六啦!

到了清境差不多是中午.整個山頭都是霧~果然霧上桃源不是浪得虛名啊

 

 

0719.jpg

>>>路途中看到新的民宿.腹地超大.蓋的超美!!不過民宿越來越多.一直開發.真為清境的將來擔憂

 

 

在去民宿check in之前.我們還先到之前有查過的營地看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來露營

 

 

0721.jpg

 

 

繞繞好久不見的清境.不久就開始下起雨來.沒規劃行程加上我跟咪爸都有點累.就到民宿去啦 !

晚餐本來就是計畫給民宿包了.加上外頭還持續下著雨.所以我們三口整個在房間放空起來

吃飽之後.咪爸還問了民宿老闆看日出的事.民宿老闆告訴他這裡就能看到日出!!

啥??

這麼低看的到日出嗎??

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們就睡啦~

 

隔天4點50我就起床了.看看外頭.雨已經停了

天空慢慢亮起來~

天啊!民宿老闆會錯意了吧.我們要看的是一顆蛋黃的那種日出.不是整個天空亮亮的日出啊

趕快把咪爸跟歐咪挖起來.上車去看日出囉!!

 

 

一開就開到昆陽!

但太陽還是被山頭擋住了.而且再往武嶺去.霧還是很大

 

 

0808.jpg

 

0767.jpg

>>>被擋住的太陽!

 

 

0768.jpg

>>>唉呀呀~真可惜啊

 

 

0772.jpg

>>>太陽慢慢的升起.雲霧的變化很特別

 

 

0778.jpg

>>>昆陽的商店旁邊有幾頂帳篷ㄟ!超猛的~此時外面風很大.穿著冬天的大外套還會覺得冷

 

 

0797.jpg

>>>以跑百米的速度拍兩張照片馬上回車上~

 

 

0786.jpg

>>>天還沒全亮~山頭的顏色好像秋天!看到往福壽山的牌子就想到過年武陵未完成的旅行.真的好想去喔!!

 

 

0814.jpg

>>>往武嶺的路上.霧很大

 

 

到了武嶺.已經有幾台車了.但因為霧實在太大.又冷.我們就決定回民宿吃早餐.等等再來

回去前當然還是要多拍拍照

 

0779.jpg

 

0824.jpg

 

0826.jpg

>>>雲海好美喔

 

 

0836.jpg

>>>太陽完全升起.再拍了一張不同的顏色.唉呀~還是不斷的看著路標啊...... 

 

 

0913.jpg

>>>回程沒有護欄的恐怖路段.山下好多黃土的部分

 

 

到了民宿.早起的店狗小米就來迎接歐咪......

 

 

0860.jpg

>>>好久不見了!小米還是很乖很友善

 

 

0863.jpg

>>>一大早就被挖起來.還沒睡飽的小豬

 

 

0865.jpg

 

0874.jpg

 

 

吃完早餐.把東西收拾好.準備今天的行程~

將將將將~咪爸又開車上來囉......

 

 

0196.jpg

>>>搭啦~我們家的第二座百岳.合歡主峰!!

 

 

別誤會!

我們不可能能帶歐咪爬那種手腳並用的山

因為一路上都是水泥地啦(路大到公務車還能開上去呢).所以合歡百岳也有人稱她為拖鞋百岳

 

 

0930.jpg

>>>一路上霧非常大.要走的很靠近才看的到來往的遊客

 

 

0048.jpg

>>>漂亮的高山杜鵑

 

 

0069.jpg

 

0952.jpg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歐咪不想被牽著走.放開牽繩.就自己散步去了

 

 

0968.jpg

>>>石頭上的不知名植物!上面還有露珠~很美喔

 

 

0962.jpg

>>>小妞逛大街

 

 

0024.jpg

>>>也沒叫她上去~竟然自己走到石頭上

 

 

0977.jpg

>>>霧大到已經看不見山下的風景.不過左邊的岩石也夠驚人的

 

 

0981.jpg

>>>人真的很渺小啊

 

 

0991.jpg

>>>小妞一直挑奇怪的路走

 

 

0996.jpg 

 

0985.jpg

 

0017.jpg

 

 

一路上歐咪都自己走.途中有遇到一隻黑拉拉.我們趕緊上牽繩.黑拉拉的媽媽也一樣

走到一定的距離之後.剛好我們同時放繩!真的覺得遇到這麼有禮貌的狗家長真好

豬豬並不喜歡被狗狗聞屁股交朋友啊~

 

 

0010.jpg

>>>休息一下!補充水份

 

 

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三角點了......(泣)

 

 

0037.jpg   

>>>有很多人在拍照.所以歐咪先在遠一點的地方等一下(爸爸餵她喝水.結果小妞站起來當流氓啊)

 

 

0054.jpg

>>>拍照囉!ya.3416M.我們家的第二座百岳

 

 

0057.jpg

>>>超開心!

 

 

0059.jpg 

 

0062.jpg

>>>走這麼久就為了這一根柱子(哈哈哈.很值得啦)

 

 

0064.jpg 

>>>真的有開心跟感動ㄟ.還有遊客不斷打電話給家人朋友

 

 

0070.jpg

>>>照片看不太出來.這是一個蠻斜的坡.有點危險.但下面的高山杜鵑都很美~有看到左邊有人嗎.好厲害!

 

 

0073.jpg

 

0923.jpg

 

0926.jpg

 

0082.jpg

>>>突然霧散開了一點.趕緊趁機拍拍遠方

 

 

0086.jpg

>>>咪爸一馬當先跑去前面看路

 

 

0100.jpg

>>>終於看到了~遠方很多車的地方就是合歡山莊喔!

 

 

0104.jpg

 

0094.jpg  

>>>休息一下.本來想把歐咪摸倒.但歐咪很有精神不想倒

 

 

0117.jpg

>>>回程更我行我素了!完全不管爸爸媽媽.自己走在後面

 

 

0123.jpg

>>>一直脫隊自己尋找樂子

 

 

真的等很久

後來我和咪爸就跟咪說掰掰

然後頭也不回快速的往前走(其實還是一邊偷笑一邊回頭注意)

結果歐咪好像發現這次是來真的

嚇的趕快小跑步跟上~哈哈

好可愛的豬頭喔!!

 

 

0132.jpg

>>>霧時大時小.回首來時路

 

 

0138.jpg 

 

0137.jpg

>>>原本怕歐咪走不動.所以我們走水泥路.回程試試看帶歐咪走稜線.沒想到更快更好走

 

 

 

就這樣~我們家的第二座百岳完成囉!

咪爸說還有98座呢(哈哈哈哈.你是在開玩笑吧!!咪媽歐咪同時腿軟中......)

很可惜沒能好好看見山下的風景

以後再來吧!!

 

 

 

0210.jpg                        

>>>往前開.石門山還是看的到藍天的好天氣.山上天氣變化真大呢

 

 

 

 

 

歐咪五歲之旅

就這樣.又往前了一大步~

 

 

 

 

 

 

[歐咪的五歲生日遊]

  

(2)* 咪的遊記 * ~ [霧上桃源五歲記] 觀山牧區被羊噓 ~

(3)* 咪的遊記 * ~ [霧上桃源五歲記] 再遊3236M.百岳石門山 ~

(4)* 咪的遊記 * ~ [霧上桃源五歲記] [宿]又來囉.豬生第一次住的親切家園 ~

(5)* 咪的遊記 * ~ [霧上桃源五歲記] [宿]清境.普羅旺斯的風情 ~

 

 

 

 

 

 

 

 

 

 

 

     

創作者介紹

.★ 一起一起~麝香豬歐咪的冒險! ★.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洛基麻
  • 洛基歐弟也想去爬合歡主峰~看起來真美
  • --------------------------------------
    歐咪媽:

    洛基歐弟去過這麼多地方
    合歡主峰一定也ok的啦
    ^^

    --------------------------------------

    obi65 於 2010/06/05 14:39 回覆

  • lindaylc
  • 歐小咪,我想你應該是我認識第一隻去爬百岳的豬豬(還兩座咧.姨一座都沒有.阿里山跟陽明山算不算??) 哈哈~~~

    這些照片都好漂亮,覺得這些熟悉的山景裡出現一隻認識的小豬漫步真是太可愛了 ^^
  • --------------------------------------
    歐咪媽:

    呵呵
    雖然我們有意願帶歐咪爬山
    也要歐咪做的到才行
    這點她真的很棒

    --------------------------------------

    obi65 於 2010/06/05 14:47 回覆

  • 豬頭頭
  • 睡眼惺忪的歐咪真可愛,
    恭喜歐咪,又跨出了一大步囉,
    豬頭頭向歐咪看齊~~
  • --------------------------------------
    歐咪媽:

    謝謝頭頭姐
    也快帶頭頭出遊吧......^^

    --------------------------------------

    obi65 於 2010/06/05 14:54 回覆

  • 養樂多媽
  • 多老大吩咐歐咪中:
    歐咪呀!妳要叫妳媽千萬別跟我媽說豬豬會爬山
    我可不想這樣累到鐵腿喔!
    我是天生要走舞台當名模的腿
  • --------------------------------------
    歐咪:


    老大~
    妳在旁邊休息
    爬山就交給我吧......

    --------------------------------------

    obi65 於 2010/06/05 14: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