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兩星期前."和豬豬一起上學的日子"就列入重點必進戲院的電影
沒想到上映的戲院少的可憐!
今天帶歐咪出門跑跑之後.跟咪爸兩個人殺去新竹威秀看~

一開始看到主角小P的時候只有一個感覺~哈哈哈.這隻豬的腳蹄跟歐咪長的好像喔
(其實.豬腳不是都這樣嗎?)
小P搗蛋.作亂.可愛.跑步.跟小朋友互動.也都一一的在歐咪的生活中上演
還有人邊看邊說"豬會上樓梯喔!".聽到我都在心裡偷笑.想說上樓梯都看到不要看了呢!

這部片比我預設的劇情更好一些
原本還覺得看完這部片之後又會引起一波養豬潮及之後的棄養潮
但看完之後就安心了!
因為劇中的肉豬非常的大隻.一點也不迷你!(麝香豬也是這樣.拜託別輕易養了!)




"養大之後是要送到電宰場"還是"繼續讓學弟妹養下去"?





如果讓別人養就是不負責任了

想讓小P多活一分一秒也好

養了就要負責到最後一刻

沒人能替小P決定他的生命長度

牠是我們的一份子.就算殺了我也不會吃牠

豬生下來就是要讓人吃掉的

如果不吃小P卻吃別的豬.是不是對別的豬不公平呢

有食物才能延續生命

是由我們養的就由我們結束

交給別人養是要把殺掉這個問題交給別人傷腦筋嗎





看完我問咪爸
如果是你養了一隻"肉豬".你會吃嗎?
咪爸說他當然不會吃!但他會吃別的豬
而我就是不會吃.而且連帶的也不吃豬肉








這部片真的很值得大家好好的思考
如果是你.你會吃牠嗎??




--------------------------------------------------------------------------



[4/25新增感想-有結局]

看到最後.一直期待小P會被學弟妹認養
沒想到最後還是被安樂死了
看到小P被抓上車.緊張的一直叫.我就好心疼

養了牠就要負責任!

這部片用了"養他要有始有終"這個標題
所以決定了不養牠要先結束牠的生命
不能不負責任的把牠交給別人養
我覺得這根本是歪理
動物並沒有要求你養他
全都是人類一廂情願

最後再以這樣對牠比較好!是對牠負責任的觀點去結束他的生命
卻不幫牠找下一個能夠對牠好的家庭
不把牠交給能夠延續他生命的人

從頭到尾我都不支持安樂死
尤其是當生命根本還沒走到需要面臨痛苦的盡頭
安樂死對動物來說一點都不安樂
想要安樂的是人而已!


還有.對孩子最好的生命教育示範
我想絕對不是養個動物然後來思考要不要結束牠的生命
應該是要學習尊重生命吧!

不喜歡自以為是的人類!!

希望不能養寵物的人看到這部片.還是要幫寵物尋找下一個家
而不是自命清高的送寵物去安樂.還誇口說自己負了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