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歐咪媽要來說一個故事
從前從前......

小魏跟小莊是班上的好夥伴,他們兩個很雞婆,每次看到班上的問題總是會出面解決。
同學打架啦、班級旅行啦、同學生病了要看醫生啊、不管是不是他們負責.他們兩個總是會幫忙。

有一天,小麗哭著走進教室,她不只被勒索,還被打了一頓,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老師:「是誰欺負小麗?來學校就是要友愛,學習團體生活!班上不允許有打架勒索的事發生喔!」
全班沉默半天,就是沒人承認自己是打人的同學,而小麗只是在講台上哭著,一句話也沒說...。

小鄧看到了,原來,這一切都是娜娜做的。
娜娜平時在大家面前裝的跟小麗很好,但是,卻偷偷的在背後欺負小麗。
小鄧偷偷的去跟小魏還有小莊說,但她沒想到,她跟兩人說的過程剛好被娜娜看見了!!



小魏跟小莊兩個人知道了這件事。
「嗯,告訴大家吧!把真相說出來,讓大家知道原來娜娜是這樣的人!」小莊氣憤的說著。
小魏:「嗯!就這麼做吧!」
於是,他們兩人就當大家的面把事情說了出來。


「蛤?原來娜娜是這樣的人?」「不像啊,她平時不是跟小麗很好嗎?」
班上同學議論紛紛,但是,小麗面無表情,沒有承認卻也不否認!

這時,娜娜卻先站到講台上大哭......

「這.....我跟小麗這麼好!我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呢?」
「天啊!你們兩個有證據嗎?怎麼能這樣冤枉我啊?你們不懂我跟小麗的感情啊!」
「你們這樣冤枉我,我一定要告訴老師」 說著說著,娜娜越哭越大聲,就跑出教室了。



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小魏、小莊、你們兩個在幹嘛?為什麼要亂冤枉同學呢?」

小魏:「我們沒有!」
小莊:「老師,根本是娜娜先欺負人,就是她恐嚇小麗的!」
老師:「真的嗎,娜娜?」
只見娜娜又哭著對全班說「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我呢?我跟小麗這麼好,我為什麼要欺負她呢?」
於是,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處罰了小魏跟小莊!


小魏跟小莊好生氣喔。
小魏:「我們分明就是對的,老師為什麼要偏袒娜娜呢?」
小莊:「唉,沒辦法,誰叫娜娜的爸爸在學校這麼有勢力啊,連老師也怕他們家啊!」


下課之後,娜娜在大門口等他們倆。
「我有看到小鄧跟你們告密,如果你們不在大家面前跟我道歉,我以後就去找小鄧麻煩!」
小魏跟小莊好無奈,但是、老師也不相信他們說的了,而娜娜又總是在背後捅人一刀....。

為了小鄧、小魏跟小莊只好道了歉!!



小魏跟小莊知道娜娜的真面目,但為了小鄧他們不能再說......。
小鄧知道一切事情都是娜娜做的,但為了不讓小鄧跟小莊再被老師誤解,小鄧只好也選擇沉默...。


就這樣,好好的一個班,吵的不可開交!
以前的友好跟團結已不復見了!而小魏跟小莊不再參與全班的事.變的冷漠.....。


---------------------------------------------------------------------


或許小魏跟小莊出發點是好的,那又如何?一切的傷害都已經造成了!
如今、為了保護小鄧,他們不能再說任何事,否則要是害了小鄧,他們會更過意不去的。
就連學校這小社會,都要依靠權勢?!
為什麼社會總是如此呢?法律總是保障壞人,保障有靠山的人!
希望大家在這件事情之中,能學到教訓!!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們一樣!有些人是雙面人,人前是一套,人後又是一套。
在想伸張正義的同時,也要想到,壞人在暗,你在明,所有事情都要以保護大家為原則。
不要到了最後,自己受了傷反而還幫倒忙,徒惹一身腥。




好啦!故事說完了~
希望這個故事能給大家一些啟示!!


<<以上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