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在民宿的庭院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就直接從花蓮往回開到宜蘭去
在那之前.我們先到市區去買名產

從小家裡就訓練歐咪媽
出門一定要買名產跟家人分享
所以.在去之前我就已經查好名產店的地址跟要買的東西
大搶購一定少不了的!

我們買了曾記麻糬的現作麻糬跟麻糬冰淇淋.豐興餅鋪的雷古多.惠比須餅舖的花蓮薯
放的後座滿滿的都是東西!
順道一提的-中國信託很厲害.它跟所有的名產店合作!
每一家刷中信卡都有自己特別的優惠喔!!


買完名產.就上路囉!

>>>我特別愛拍路標!尤其是破百的里程數.看到腿都軟了!屁股也不由自主的酸了起來囉!!
>>>到宜蘭隨隨便便又是100公里!


沿路的山路很多載砂石的大卡車!再加上遊覽車~
加上很窄的山路
真的很不好開
尤其是轉彎的時候要跟對面的大卡車會車
大卡車都會開到對向車道來
真的很可怕啊!每次都覺得都要被撞上了!

不然就是彎道很彎!
我都已經用全力抱著歐咪了.歐咪還是隨車搖晃!
總覺得她隨時都有要吐的可能!


雖然說這麼難開
但是沿途風景真的真的好美喔!
天氣很好.應該有30度吧~藍天沒什麼雲!
山看起來是那麼的翠綠卻又陡峭
海是漸層的藍色
不輸給國外喔!!








要去之前我們有查到清水斷崖!想說一定要去看看!
老實說沿路開~我們真的不知道那一段才是斷崖.但也可以說處處是斷崖!!
每一處真的都很漂亮!


沿路上有很多砂石車跟遊覽車都開的很慢
再加上有些沿線一道在維修.只開放單道雙向通行!!
所以速度變得很慢
有些小房車耐不住性子就一直超車!
在山路超車真的很危險!尤其前面又是大車.根本看不到視線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貪那一時之快呢
希望大家還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才是!!


開了很久
終於到蘇澳港啦
歐咪爸轉進小路.把車開到內埤情人海灘
我們就下車活動活動爛掉的屁股!





>>>歐咪:啊~坐車好累啊!有沒有東西可以吃的?


海灘又是小石頭組成的!
我們慢慢把歐咪牽向海邊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臺灣人的公德心
海灘上盡是仙女棒燃燒後的鐵絲.飲料.竟然還看到一隻絲襪(那裡來的絲襪啊?)
不然就是被海打上岸的河豚屍體


害我們一邊牽著歐咪.一邊怕歐咪被鐵絲割傷.一邊怕歐咪踩到"河豚流星鎚"


慢慢的靠近海邊.海灘也比較乾淨了!
而海更不用說.也是漸層的藍色!



>>>歐咪跟歐咪爸一步步走進海裡


許多浪打過來只有蓋到歐咪的腳
歐咪不怎麼害怕.也不排斥


突然.一個大浪打來~歐咪只露出一個頭.其他全部被海浪覆蓋了


歐咪嚇了一跳~自顧自往岸邊衝......

>>>歐咪:天啊!爸媽我們快逃.是海嘯!!!

哈!哈!哈!!!
歐咪快被浪捲走了~(其實爸媽從頭到尾牽繩都不敢放)



這時.從後面出現流浪三劍客

>>>老大小黑.老二小黃.小弟虎斑


突然.小弟虎斑把歐咪剛剛在旁邊的便便(歐咪媽已經包好準備等等帶走)翻開!聞一聞~
這時.我跟歐咪爸都嚇一跳
想說這麼臭的大便.狗狗嗅覺這麼好.不是聞的更明顯?

在想的同時.虎斑已經吃了一顆大便了!
雖然覺得很傻眼.不過也覺得虎斑很可憐!他是因為沒東西吃所以才吃歐咪的大便的吧!!> <"
吃了一顆之後還"吃好道相報"!大哥小黑也走了過來~



>>>小弟虎斑:大哥~我發現了糧食.吃了一口沒有毒!!你也吃一點吧!!


不過大哥不愧是大哥.有大哥的風範!!~小黑沒吃!(哈哈哈>_^)



>>>小黑不是在生氣喔!我叫他給我拍~他在笑!!所以我就拍了.好乖的狗狗!!



接下來上車開了幾分鐘.開到豆腐岬
歐咪已經累了.不願意下車.所以我就只在遠方拍了一張照片草草帶過!!


用車繞漁港一圈.我們就準備去找民宿囉!!





[下一站:羅東夜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